逛完旅展想到101出頓飯,沒想到實在是太多人了,晃到紐約紐約,看到一直很想去吃的翔太拉麵,和家甄各點了兩份套餐,一份煎餃定食(220元)一份和風炸雞定食(260元),分量還滿多的。

 

 

內容大致上是有半碗拉麵、沙拉、漬物、甜點跟煎餃或炸雞,雖說是半碗拉麵但對我來說卻還滿大一碗,我的是味增湯頭拉麵,偏鹹,家甄的豚骨拉麵味道比較香,配菜方面,沙拉是整碗的豆芽菜,上面搭配日式醬料,簡單了點,甜點也是簡單的布丁,不過拉麵的份量很夠,價格也很實在。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沒啥目標,就只是來晃晃,宣傳單資料拿什麼,看看表演,看看名人,看看就是看看,只買了一本北海道的旅遊書,因為明年員工旅遊又要去了,雖然2004年才去過,不過想到北海道的溫泉、帝王蟹腳、濃純香的牛奶就想再去一回。

 

 

今年依舊是日本館當道,中國大陸那區就顯的冷清許多,逛了一圈有想去的地方是位網路旅遊家Forever所介紹的斯洛伐克,鄰近捷克剛剛獨立的小國,可以搭乘升空的熱氣球看地球,超美的景緻及體驗,真的很期待能有機會前往一探美景。

 

 


沒想到出了展場,在回程的途中,新光三越的旁邊停車場,架起了舞台,名為舞之祭的表演,主要是日本各地的傳統表演活動,一邊表演一邊推銷日本觀光,比展場裡的表演還精采,有各式大鼓的演奏,表演者賣力的敲打著大鼓,除了聲音上感受到無比的震撼,表演者認真的態度表情更讓人給予無比的掌聲。

 

 

其中一個大蛇吞女的故事聲光效果十足,大蛇出場時還有煙霧環繞,大蛇與將軍搏鬥,最後當然是被將軍斬首囉,還滿特別的民俗表演。

 

 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E-MAIL的信箱傳來一封姿轉來的信,大意是系上學姊生病,需要大家的幫忙,看完後心一沉,人生真的很詭譎多變,誰都無法預料,學姊的事讓我一直回想以前,想要喚回記憶中是否有仍有她的身影,想不起也喚不起,現在只能在心裡默默的為他及他的家人禱告祝福,不開心,我不喜歡這種結果,期許在每次相聚的時光裡,都能珍惜當下,真愛彼此。
下面是學長姐的網站,有一些相關的消息 
按這裡連結到-東海會計第17屆AB班: 關於淑媚的最新狀況  

 

按這裡連結到-同學們讓我們每人寫個溫暖的回應來祝福淑媚學姐及其家人吧^_^ - 這是82入學86畢業ㄉ東海會計系班版 - Yahoo!奇摩部落格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康告知
儂儂雜誌12月號隨書附上COACH2008筆記本喔



硬殼又有質感..
內有簡易2008各月行事曆
大多為好應用的空白頁面
用名牌包加名牌筆記本..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到迪化街逛了趟食品店,買了粉寒天來試做看看,準備聖誕啪踢時可當一道小點心,除了粉寒天還買了九宮格模型,方便脫模,且因為已經分隔好了不用切相當方便。



一包粉寒天(85元)有5小袋(一袋2g),這次用了2袋搭配500cc的水,先將水煮開,再加入粉寒天,加點點糖用小火煮化,約2-3分鐘即溶化可以離火,隨便抓了冰箱有的韓國柚子茶醬,加幾匙進去調味拌勻,最後倒入模型中放涼,再放進冰箱冰鎮即可。

 

 

寒天是紅藻的萃取物,含有水溶性纖維,低卡低熱量的天然膳食,可增加飽足感,吃起來的口感跟傳統菜燕很像,不像布丁那樣有Q度,可塑性相當強,加什麼進去都可,且製作相當方便快速,下次再來挑戰口味鹹的寒天凍。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應該開幕有一段時間了的Cold Stone,標榜的美式口味的冰淇淋,將各式配料在冷凍花崗石混合冰淇淋的創新口感,現在有機會免費享用一球喔。

 

 

只要上網連結到COLD STONE網站,玩個小遊戲並加入會員,就可有一份免費享用任一口味Like IT SIZE的冰淇淋一份,這種好康當然要分享給大家囉。

 點了最新限定口味-聖誕狂想曲,主要是摩卡冰淇淋,加上烤杏仁顆粒、布朗尼及鮮奶油,加20元多一個原味脆餅,摩卡冰淇淋帶點Q軟的口感,搭配杏仁顆粒的果仁香,如果能在多點肉桂口味,應該會更有聖誕節的氣氛吧。

 

 

隔天又跟達令到天母店,點了草莓香蕉圓舞曲,主要是草莓冰淇淋,加上派皮餅乾、草莓、香蕉及粒粒白巧克力,搭配一個巧克力脆餅(30元),香蕉的香味跟草莓竟是如此的搭配,不過那個粒粒白巧克力實在是很討厭,又硬又不好吃,最後我都直接把他給吐掉,小小敗筆,我還是比較喜歡聖誕狂響曲的口味,至於脆皮餅乾還是原味的好吃,因為我覺得冰淇淋已經甜甜的了,搭配原味餅乾比較剛好。

 

 



按這裡連結到-COLD STONE闖關並加入會員即可獲贈一球冰淇淋
 
按這裡連結到-Cold Stone Creamery Taiwan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週五陪布蘭達達買筆電,先到站前微風美食廣場用餐,台鐵一樓大廳已經佈置起一棵大聖誕樹,四周強面高掛微風廣告模特兒,2樓的自動彈奏鋼琴演奏出悠揚的樂音,雖然燈光一樣帶點昏暗,但氣氛已經有了不一樣的改變。

 

搭上電梯往2樓的微風美食廣場,不一樣囉,台北車站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,明亮的燈光,光亮的地板,多樣化的各式餐點舖子,乾淨清潔的洗手間,讓台北的過客多了一處休息用餐的地方。

 

商店主要有分成幾大部分,有台灣小吃區,印度咖哩區,牛肉麵區,甜點區,中間則是許多獨立店舖,選擇還滿多樣化,價格從一般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價位到點餐式的湯包等等都有。

 

我們挑了越式河粉,點了一碗牛肉河粉(180元)及越式春捲乾拌河粉(180元),牛肉河粉肉質軟嫩淋上檸檬汁,搭配上九層塔的香氣,相當清爽開味。

 

乾拌河粉也很特別,拌料中有小黃瓜絲、九層塔、胡蘿蔔絲、花生碎粒、生菜絲、春捲皮脆片一起攪拌,看似平淡無味,吃來卻相當清新,配上沾上酸甜辣醬的越式春捲剛剛好,這裡最近有間日本拉麵店要開幕,再找機會來試試囉。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士林官邸賞菊後,今天就來個風雅之行吧,來到故宮,特展的朗世寧百駿圖相當吸引我,現今朗世寧的畫作市面上流通的很少,所以拍賣價格都相當的高,但光台灣故宮館藏朗世寧的畫作就有60餘幅,以市價一幅八仟五佰萬來計算,光是朗世寧的畫作價值就高達54億,除了金錢價值之外,藝術價值才是值得我們一看的,展期到12/25,有時間快來去欣賞吧。

 

 

 


朗世寧是義大利米蘭人,是一位傳教士,清朝來到中國,將融合了東西方的繪畫技巧,加入了西方透視光影明暗等技巧,每一幅都相當的精緻,百駿圖中對於每匹馬的各種姿態神韻都有很細膩的描繪,每匹馬神情都相當肥碩飽滿,也像似在說明清朝盛世的輝煌。

 

 

 

在欣賞的展品中,我和布蘭達達對一幅”東海馴鹿圖”相當喜愛,畫作應該有一人高,因為沒有朗世寧的落款,說明上是推敲依此畫風應該有可能是朗世寧畫的,圖上是一隻白色的麋鹿,是當年進貢給皇后娘娘的禮物,麋鹿眼珠子相當活靈活現,彷彿正對著你看,也許是聖誕節快到了的原因,才覺得特別喜愛這幅,甚至在這天晚上音樂會中間休息時間,我倆又再度直奔展覽室再多看了這頭麋鹿幾眼才甘心的回家。

 

 

 


故宮裡滿是觀光客,尤其重點展品-翠玉白菜,總是圍繞著許多人細細欣賞,而我們則是在心滿意足看完朗世寧特展後,前往4F的三希堂用餐,選了個靠窗的位子,點了松子養生綠豆皇(80元)、蠔油叉燒包(100元)、蟹黃蒸燒賣(130元)以及香片一壺。

 

 

 

燒賣沾紅醋一起食用還不錯,綠豆皇則是相當的細緻,只是份量好少喔,香片用的是鐵壺裝盛,為什麼不是瓷器呢?也許是比較保溫吧,可是沒用瓷茶壺裝的香片少了點溫潤的感覺,也與刻意營造的古典三希堂書房氛圍有點不搭,小小可惜了一下。

 

 

 


晚上的華爾茲之夜是由長榮交響樂團演奏,旁邊還圍搭出一個舞池,隨著三拍的華爾茲舞曲,由影星關穎開舞,讓故宮也中西合璧一番,接下來12月的周六都也有許多場免費的音樂會,有機會一起來參加喔。  

 按這裡連結到-新視界—郎世寧與清宮西洋風   

按這裡連結到-故宮維也納藝術季相關資訊

 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入冬前的菊展讓出門曬太陽成了一種享受,各式菊花裝點著士林官邸,賞花總是讓人開心的,就像是古人的風雅情懷,放下手邊的事,隨意的漫步菊花園。

 

 

 

今年依樣有造景盆栽,以及超多超大盆的菊花盆栽,雖然菊花的香味我不喜歡,但小蜜蜂可喜歡著呢,他們可忙碌的四處採蜜。

 

 

 


記的高中時候迷上壓花,曾經也把菊花一瓣瓣的拆解壓製成壓花,等乾燥後在一瓣瓣的組合,煞是費功夫,因為要將立體的菊花,改以平面呈現,最後再組合成一幅畫,現在想來當時還真是厲害跟認真。

 

 

 


看照片吧..

 

 

 

臉還要大的菊花

 

 

 


連新人都來此拍照

 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颱風前天空的雲飄的好快,山邊的雲越堆越多,水氣十足,太陽一照就有了這個超大的彩虹,雖然只是個自然現象,但看到這麼美的彩虹,心情也覺得很開心。

 

 

去了趟好市多,看到有賣這帝王蟹(599元),退冰就可以食用了,買不到松露巧克力,就買蟹來嚐嚐吧,回去稍微用鍋子蒸一下,在用剪刀剪下蟹腳,沾點香醋,就很美味了,只是這蟹腳刺超多的,要小心不要刺到手。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從台北出發下桃園新屋交流道,前一天還艷陽高照,這天卻是陰雨綿綿,可惜了綠風的一片草原及好風景,還好有訂位,因為下雨戶外的座位都沒能派上用場,所以晚來的就只能癡癡的等待。

 

 

餐廳以玻璃鋼骨結構組成,穿透窗外的綠草陽光,讓裡外連成一體,真的是可惜了一片綠草地,如果太陽公公露臉的話,小朋友就可以在草原上跑跑。

不過好風景也吸引了許多對新人前來拍攝婚紗取景。

 

 


點了頂級沙朗牛排(680元)及辣味蟹肉天使髮麵(420元),皆附有湯、沙拉、麵包及飲料,我吃的和風海藻沙拉還挺好吃的,下次可以在家試做看看,因為熱量應該很少。

 

 

辣味蟹肉天使髮麵味道不錯,看起來不辣但超辣的,

 

 

湯是番茄牛肉蔬菜湯,味道滿濃郁的。

 

 

小小抱怨是沒有甜點的套餐,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,以這樣子的價位(還要再加10%服務費喔),如果能附上甜點會讓這餐點加分許多。

 

 


無尾熊小班班粘著媽媽不放,一離開就哭哭,可累慘了小蘭麻瑪,這張是哭哭的前幾秒。

 

 

綠風草原餐廳。GREEN BREEZE RESTAURANT
 03-4928205 
桃園縣平鎮市高雙里156-1號  

 

陽明山店12/1即將開幕 
02-28986257 
台北市北投區東昇路65-8號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介紹這間拉麵店,下班回家的途中前往,位於新北投附近吃飯時間人潮滿多的,昏黃的小店裡,垂吊式的一盞盞黃燈,營造出溫泉相應有的氣氛,點了溫泉蛋(25元),溫泉豆腐(25元),叉燒味增拉麵(100元),玉米叉燒拉麵(120元)。

 

 

 

先上來的溫泉蛋搭配上日式偏甜的醬汁,軟滑中帶有七味粉的香辣,溫泉豆腐則像是市售的蛋豆腐,沒有黃豆味,搭配上柴魚絲蔥珠味道剛剛好。

 

 

 

等了一會兒拉麵上桌,毫不吝嗇的給了大大一碗,達令點的玉米叉燒拉麵湯底用的是味增,不過喝起來並沒有很重的味增味道,因為連不喝味增湯的達令都可以接受,叉燒肉軟嫩帶點油花,以這樣的價位上來說是滿物超所值。

 

 

 

只是麵條可能因為煮的不夠透有點硬,且我的叉燒味增拉麵對於愛喝味增湯的我,味道稍嫌不足,而且溫泉拉麵是不是真的是溫泉做的,不得而知,還是只因為北投這裡是溫泉鄉而稱之,也許泡完湯吃上一碗日式拉麵,感覺特別不一樣吧。

滿來溫泉拉麵 
新北投溫泉110號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般市售的黑糖饅頭大多是顏色上帶點咖啡色就算數,之前介紹過的三友飯店旁的趙記,黑的發亮的特級黑糖饅頭(22元),香濃帶點微苦的黑糖味道,讓人一吃上癮,到三友吃砂鍋配上微甜的特級黑糖饅頭,真是絕配阿。  

 

趙記山東饅頭 
台北市貴陽街二段50號 
02-23713510

 

 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故宮近在咫呎的國家寶庫,身在福中的我們卻鮮少踏進,故宮後山中的65萬件寶物,是這一輩子也看不完的,也因為故宮的館藏規模是世界排名前幾名,也因此能換得各國博物館來台展出的機會,最近特展之一維也納巴洛克畫展,可能是媒體宣傳不夠,週末早上並沒有很多人來此參觀。

 

 


奧地利維也納博物館主要是奧地利皇室所珍藏的藝術品,尤其是哈布斯堡王朝所蒐集典藏的大量畫作都相當優質,這次展出的主要是巴洛克時期的風格,有包括義大利威尼斯大師提香,德國杜勒等的作品,其中包含宗教神話肖像風景等,不用前往奧地利,就可以欣賞到哈布斯堡王室的精美收藏,展期到明年2/24。


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

 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吃完午餐想來點甜食,來到創立於1951年的台式甜品屋,簡單乾淨的用餐空間,也許是外國旅遊書有介紹的關係,常有日本觀光客來此,甚至是產品圖示都有加註日文。

 

點了招牌燒麻糬(50元)及一碗熱的花生芋頭湯圓(50元),店家還貼心的附上一杯熱茶搭配燒麻糬,兩顆白胖胖的麻糬,灑上花生粉,超Q超有彈性,難怪是這裡的招牌甜品,布蘭達達喜歡整顆麻糬拿起來食用,因為這樣更能感受到麻糬在嘴邊與筷子間Q軟的口感。

 

花生芋頭湯圓裡的用料看來顆顆分明,但一入口用舌頭輕觸即在口中化掉,綿密的花生更顯的烹煮功夫了得,湯圓又稱白玉,在口中先滑過那外表光嫩的口感,再咬下則是Q軟有彈性,果真如其名白玉一般,難怪呼這裡會屹立不搖多年的理由。

 

雙連圓仔湯

 

台北市民生西路一段136號1F  近捷運雙連站

 

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