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出門看著觀音山,在網路上看到爬上觀音山可鳥瞰整個淡水河口,風景相當是美麗,於是騎車穿過關渡橋,往觀音山上硬漢嶺前進。

離山頂的路程雖不遠,但卻是陡坡連連,大約是1400米長,但步步都是往上爬行的陡坡,太久沒運動的我和布蘭達達,總是走沒幾步路就得停下來吸幾口氣,汗也是不停的飆出,想想加速新陳代謝對身體也是不錯的。

經過最後一番的努力,終於爬上了觀音山的主峰-硬漢嶺,海拔609公尺,因以往憲兵在此訓練「硬漢精神」而得名,與大屯山隔著淡水河遙遙相望。

努力的代價就是可以俯瞰眺望這美麗的景緻,這天上來的天氣有點矇矇的,不過還是可以看的到社子島,關渡大橋,漁人碼頭,淡海新市鎮,十三行博物館,淡水捷運站,當然還看的到我家囉。

半天不到的時間就可以有爬山健身,附送上美景可欣賞,是個假日休閒不錯的選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