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除了大研古鎮,我們來到另一個束河古鎮,相較之下這裡遊客可就少了相當多,寧靜許多,但不變的是家家戶戶門前依舊有小河經過。




遊客可以騎著小馬漫步古城。




這裡的特產是各式各樣的皮製品,還有顏色鮮豔的皮雕畫。




這個張著大嘴表情誇張的陶製貓咪名叫~瓦貓,一般會安放在屋頂用於驅邪避兇,消災免禍,但也並非每戶都需要安置,大多自家房對面有廟宇或認為不吉利的才會放置,這瓦貓如果在日本,應該是會被製作成各式公仔及商品販售,這瓦貓還挺討喜的,怎麼這裡都沒人想過呢,真是可惜。



當年納西族人逐水草而居,發展至今的城鎮時代,水源對於他們可是很重要的,於是古城裡可以看到這個~三眼井,三個小池連結一起,第一池為飲用水,第二池為洗菜水,第三池為洗滌水,井然有序的優良傳統,體現納西民族的珍愛大自然資源。




離開古城前先來到紅鱒餐廳享用晚餐,想必這裡清澈的山泉水一定會有美味的魚,但就當大家開始大快朵頤的時候,突然間一位大姐衝出門外,狂吐不止,原來這看似美味的火鍋竟然相當有可能是回鍋湯,因為湯裡還加料了好幾個煙蒂頭,哎呀,這可把大家給氣死了,店家忙說換菜換湯,但任誰也沒辦法繼續吃下去了,最後只換得幾瓶啤酒,可惜了那些鮮嫩的紅鱒魚。


村裡的李花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