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聖誕節前夕的天氣超晴朗,趨車南下台中參加同學婚宴,到了台中似乎什麼都寬闊了起來,今天的餐廳也是一樣,超挑高宴會廳吃起飯來格外舒服,特別的是裡面架設的投影螢幕可以讓四周圍的人都能清楚觀看,加上新娘子對長輩家人感性的感謝詞,讓在場每位來賓也跟著動容。

  


 

 

 


這天的第一道冷盤-鵝肝醬燻鮭魚,實在是個美麗的開始,我喜歡這種西式的菜色,簡單清爽不油膩,燻鮭魚搭配上油醋生菜沙拉,我喜歡。

 

 

 
第二道是雀巢琥珀蝦桂花蚌,用炸芋頭絲當盛器,以蝦仁及桂花蚌佐上芹菜及糖衣核桃,口感相當多層次,以海鮮搭配核桃的酥香,感覺果然豐富協調。

 

 


第三道是翡翠原隻鮑魚銀杏,基本上我對鮑魚比較沒那麼大的喜好,總覺得它應該和雞湯一起煮,增加雞湯的鮮甜味,所以搞不懂為什麼有那多人追求那種高價位的幾頭鮑??

 

 

 


其他還有清蒸海紅條、竹笙燉全雞、旭蟹糯米飯、法式烤全羊、花雕活鮮蝦、橙花上排、杏仁蝦捲,大致上每道菜都有一定水準,各式海鮮豬羊肉都上桌,相當豐富,因此每道菜大夥都是享用一空。

  

 

 


最後是我期待的甜點-焦糖芝士蛋糕,以冰涼的起司為主,口感吃起來像是冰淇淋,上下兩層為薄薄的海綿蛋糕,上層則是灑上砂糖火烤成焦糖狀,還滿有質感的甜點,而且起司味道不會太重,大家可以接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吃完了又繼續前進東海,吃我的東海豆花及福州包囉,途中竟還巧遇惠敏學姊,真是太巧了,就這樣結束這趟台中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