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不知何時開始興起辦公室的養魚風,大大小小的玻璃瓶.塑膠瓶,都裝著一隻隻红红花花的孔雀魚,

 
Jamie給了我一把墾丁的沙子和貝殼,找出在收納箱裡大學時養鬥魚的小魚缸,加上二姨家6隻新生的孔雀魚寶寶,就這樣我開始在辦公室養魚,上班時我總愛望著她們在水草間穿梭,或追逐,或打架,或求偶,或覓食,沒想到小小的魚缸裡竟也有著許多不同的生活方式,每每不如意.工作繁忙或哪個主管又亂亂發飆時,我總愛望著那缸魚,解解心中的煩悶,其中最令我興奮的是親眼目睹了魚媽媽生出小魚兒,因為孔雀魚是卵胎生,小魚兒會先在媽媽的肚子裡孵化再生出來,就這樣愈生愈多,繁演了好幾代,上星期魚媽媽女王生了好多隻,是有史以來我接生過最多的一次,猜一猜一共有幾隻小魚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