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再度來到西湖,一樣灰濛濛的天氣,但卻也替西湖增添幾分柔媚之景,我們搭著畫舫從”蘇堤”開始遊西湖,纖纖楊柳為這湖上增添許多色彩,2002年夏天的西湖以及當年的何露雪冰棒又回到眼前。 

 


因為西湖是完全開放式的,所以每到假日,除了外地觀光客之外,當地杭州人也超愛來此一遊,我想如果我能在這裡坐在湖邊啥事都不想,發發呆,也是挺不錯的。

 


這個時候櫻花還沒開,等我們回程的那天櫻花才開,不過那剛發新芽的嫩綠垂柳隨風飄逸,也是很美的。

 


這對雁鴨夫妻是在三潭印月那跟過來的,應該是遊客餵食習慣了,只要有船一來就會主動靠近。

 


下了船到了花港觀魚,主要四字的石碑是康熙皇帝當年下江南所提的,圓裡頭竟然有養孔雀,更妙的是是還飛到屋脊上去了呢。

 



與西湖的匆匆一瞥之後,往梅家莊買龍井綠茶去,把大家趕到小房間裡,天花亂墜的說了一大串,就是要你買茶,雖然本就有預算要買,但如果能在庭院中,慢慢的細細品嘗應該會更棒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