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晚餐後來到仿古遊樂園-宋城,因為杭州曾是南宋的首都,因此這個遊樂園便有著”給我一天,還你千年”的口號,裡頭工作人員打扮都是以古裝為主,打鐵舖,各式食堂,城樓丟繡球等等民俗表演。 

 

我們主要是進場看歌舞秀,也是因為假日,人潮超多,擠的我頭都痛了,大多是觀光客,多是韓國人,為什麼會知道呢,因為節目中穿差了阿里郎的表演橋段,結果所有的韓國人竟都一起鼓掌同唱,真的是太團結了,當然為了歡迎台灣同胞,照例也來段高山青囉,但不像韓國人,我是覺得怎麼看起來有點怪怪的感覺。

 

聲光效果十足的表演,從盤古開天開始說起,講到岳飛,講到白蛇傳,講到梁祝,燈光水火特效十足,因為舞台上有轟隆隆的砲聲,有真的馬匹在上面跑來跑去,說到白蛇傳,水淹金山寺的場景,除了前面的瀑布之外,全場更是下起了小雨,臨場感十足。

 

表演中突然我想起了雲門,想起了明華園,過年前的一場大火,燒掉了雲門辛苦建立的天地,雖然林懷民老師覺得只要還有身體可以繼續跳舞,雲門就可以繼續撐下去,感嘆這樣一個高水準的舞團,竟然過的如此辛苦,可惜了台灣那豐富的文化涵養。

 

想起明華園,每年端午大戲-水淹金山寺,看戲的人一樣會感受到從天而降的水淹感受,為何一樣有著聲光效果極佳的表演,卻不見有跨國際的人來參加了解我們台灣文化的厚度呢?容我碎碎唸543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