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因為要上黃山,所以要準備簡單行李,將大行李放在山下,不過女生總是東西一堆,雖然已經精簡換成小包裝,但我的行李怎麼還是超重的,我的黃山苦行開始。


遊覽車送我們到松谷站,換搭太平索道至丹霞站,索道上站設在西海景區的松林峰,斜長3709米,沿線設有6座支架,其中最大跨度1513.6米,高差1014.5米。索道形式為三線往復式,車容量100人,最大運行速度每秒10米,單程運行時間8分鐘,單向運輸量每小時600人。

 


一上纜車啟動後,兩旁山林美景已讓我們驚呼連連,美麗的山岩峭壁就在腳下,還好有這纜車減少了許多上山路程,不過每當快到支架連接站時,沒預期的晃了一下,站在最前面的我感覺腳底懸空有點可怕。

 


到了丹霞站才是苦行的開始,因為距離飯店大約還要上山步行半小時左右,我駝著一大包的背包,還好有把柺杖撐著,

途中更有的是挑重重擔子的挑夫,有挑食物的,有挑木架的,有挑大理石磚的,當然還有挑人的囉,看他們的包更重都能上山了,咬著牙也要走到飯店。

 


也許是因為爬了一段路,中午的餐點吃起來格外好吃,尤其是蔥花蛋一上桌,大夥更是開心的喊YA,不過一想到挑夫辛苦搬上山,就一定要把菜都吃光光囉。 

晚上住宿的北海賓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