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前往宏村的一路上,四周都是黃澄澄的油菜花田,苦無機會下車拍照,終於在宏村旁的一畦小田地發現了油菜花,終於拍到了這像是水墨畫裡的一抹黃顏料。


中午在矮平房中的農家宴,印象最深的是那青花白磁的盤碗器具,很中國的感覺,

餐廳屋簷外還掛了風乾火腿肉,

午餐有地瓜、各式野菜、泥鰍湯、魚肉丸子湯、梅干扣肉、雞湯,好像是一早才從後院採摘的捕捉來的。

 

當我們回頭往南湖方向回去的時候,湖邊多了一整排寫生的學生,從湖裡取水寫生,
畫拱橋,畫南湖,還真羨幕他們可以悠閒的慢慢欣賞這美景。

 

這是從車上往外拍的油菜花田,
有花的地方就有蜜蜂,蜂農帶著蜜蜂逐盛開的油菜花而居,努力收集春天的花蜜。

 



結束了宏村的行程,導遊為了拼業績,就帶我們逛土特產店,沒啥興趣的我,晃到外面的草莓田,原來這裡也流行種草莓,小販看到我們一群外地客,裝了一大盆的草莓來兜售,1斤10元人民幣,滿便宜的,但就怕農藥不知會不會下的太重,吃起來有甜,但草莓的香氣沒有台灣的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