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就要寫的這篇,看到
喬叔網誌上寫著寫書評可以抽獎,真開心,那個渲染模超想買的,不過怕三分鐘熱度的我又失溫,所以一直忍著沒下手,目前為止的兩種皂都是用便宜的塑膠盒喇出來的,說到寫書評,還真不敢當,只是純粹分享心得。


在沒出書前,就曾經擁有過幾塊Dear Soap的手工皂,美麗的渲染總是讓我羨幕不已,流暢的線條停留在四方方的手工皂,讓N年前也曾動手作皂的我超佩服的,當Greta告知橋叔要出書囉,火速上網訂購了一本。

內容大多是美麗的照片,看起來賞心悅目,循序漸進的介紹著,沒有花腔花調,有的都是實用的作皂必須道理,說明操作步驟也很詳盡,油量配比也很貼心的以百分比計算,做多做少都很有彈性,跟著步驟,依著不同的配方每個人都可以喇出屬於每個人不一樣的手工皂。

動手做了之後,真如書上喬叔所言,作皂真的不難,渲染就像是傳統相機裡的底片一樣,等待是必要的,期待切開來的那一刻,這次的迷霧森林其實是依照P.114~你是唯一~的油量比例,很愛紅棕櫚油所產出的黃顏色,只不過用了之後才知道,這個紅棕櫚油會把矽膠模染色,和書上的差別是我用了活性炭來做渲染,不過顏色竟然不太像黑色,精油也選了木質系的台檜跟苦橙葉,這次總算比上一次的看起來更有渲染的感覺。

切皂的這天向
Peggys訂製的壓克力皂章也來了,開心,相較之前用一般印章,果然效果超好,有了專屬皂章的手工皂,看起來更不一樣,一整個開心囉。

這次的渲染花紋中,這個很像是個精靈人面,真特別。

這個則是像蝴蝶花紋。
雖然是未使用過自己喇的手工皂,不過我想我應該也會很捨不得拿來洗吧,翻翻喬叔的書,等假日有空再來快樂喇皂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