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大皇宮是曼谷的重要地標之一,是1782年拉瑪一世將泰國首都自Thonburi遷至曼谷所建的,已有2百多年的歷史。




也因為這個大皇宮是觀光客必到行程之一,所以票價一直漲,2011年時已經漲到350泰銖/人。



來到這裡衣著可是需要注意一下,進門前會有一個看板,不能穿背心,不能太暴露,不能穿短褲短裙,不能穿拖鞋。



裡面果然就能感受到泰式的皇家風格,金光閃閃,相當貴氣。



這是大佛塔,裡面有高憎的舍利。




許多金色的瓷磚,以及色彩豐富的瓷磚組合而成。



除了建築物之外,整個皇宮裡面最多的就是神像,一進門最大最醒目的就是這個”夜叉”(Yaksa),這在古印度神話裡有驅邪避凶的功用,像是中國的門神,每尊高達5公尺的夜叉,臉上都有7種不同的顏色,身上的盔甲也是用鮮豔的玻璃裝飾而成。



第二種神像是半人半鳥的則是奇那瑞鳥神(Kinnari),身材纖瘦面貌清秀,主要是來自中南半島緬甸、寮國等神話故事裡,佛祖身旁的代表性動物使者之一。



第三種神像是位在玉佛寺外的一整排的金翅鳥(Tantima),是印度神話中手護神毗濕奴的坐騎,外表有著公雞冠與鸚鵡嘴,你看像不像呢,圍繞著皇宮守護著。



第四種常見的則是猴神(Hanuman),一樣來自印度神話,猴神具有變形及隱形的功力。



猴神這裡可是熱門的拍照景點,外國小朋友也要照著猴神姿勢拍張照,真可愛。



大皇宮裡的荷花及睡蓮。




長廊壁畫,主要是闡數泰國版本的印度教神話故事及場景,搭配上金箔顯得相當立體。



吳哥窟模型滿像的。


大皇宮真的很大,到這還只是一半的路程,還有一半待續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