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玉佛寺是皇室的護國寺院,也是泰國四大名剎之一,寺內供奉的是有兩千多年歷史,高約66公分,以翡翠雕刻的碧玉佛像,每年浴佛節,泰國國王會親自替玉佛更衣,祈求來年的國運昌隆。



但玉佛寺內是禁止拍攝的,裡面只見很多虔誠的信徒席地膜拜,當然觀光客也很多,這張是從外面拉長鏡頭拍攝的。



進去前有有個大水缸,旁邊會有一枝枝的荷花,我看許多人都是拿起花,沾點水缸裡的水,再灑在頭上,我想這應該是有淨身的作用吧。



玉佛寺旁的長廊。





玉佛寺的馬賽克玻璃瓷磚。



選擇來寺廟戶外教學,還滿特別的。



泰國學生也在這裡留影。



正妹捏,歇抖的這麼美,可能是日本人喔。



大皇宮還沒結束,節基殿位於大皇宮建築群中的正中央,由拉瑪五世所建,建築特色是歐式與泰式合併的混搭風格,由於當時是泰國對外貿易頻繁的年代,而拉瑪五世是泰國第一位訪問歐洲的國王,回國後,決定將曼谷轉變成一個西化的國家,現在一樓為兵器館。



大象與侍衛。



很豪華的路燈。


盆栽也被修剪的很有特色。



大皇宮外很多嘟嘟車。



建築物上懸掛的是泰國國王相片,不過其實泰國國王年事已高,掛在外面的照片都是他當年年輕的照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