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安帕瓦的泰式水上市集風情。


河岸兩旁是沒有護欄的,所以沿著河岸的階梯就變成了遊客的椅子,小船會靠著岸做生意,河岸邊會有一位總管的人招呼客人。


想吃什麼可以跟他點,船上的店家會利用前面有籃子的竹竿把食物送到岸上,然後客人再把錢放在籃子裡就可以了。




船上賣的看起來都好可口喔,有海鮮,有沙爹等等。


我們找了一個比較沒那麼多人的地方坐了下來,先來盤烤花枝(120元),還不錯,會附上一小杯的酸辣醬,很泰國的吃法。


就在吃完時看到滿載著椰子的小船經過,瞎密,一大顆新鮮的現剖椰子水只要20元,那還等什麼,急急忙忙揮手叫了一顆,清涼,來泰國就是要喝椰子水。


就在我們前面有攤賣泰式炒麵的小船,有注意到嗎,那個婆婆的腳還泡在水裡捏,可能這樣比較涼快吧。


這個泰式炒麵(PAD THAI)許多泰國人都會來上一盤,就在婆婆重新炒了一鍋後,也忍不住點了一盤來吃,重點是才25元,真的是泰國平民美食阿,說是麵
不過比較像是我們的板條,裡頭有炒蛋、豆芽菜、蔥、蝦子等等,其中的靈魂是花生糖粉,感覺很像是我們潤餅的餡料下去炒的,微甜的感覺,真是讓我一吃就上癮。


除了泰式炒麵還有一個米粉湯也一定要吃,口味上跟我們的肉燥湯麵很像,裡面有魚丸跟豬肉條,價格當然很迷人,20元。


不過泰國人可是會加上一堆佐料再吃的,所以每桌都會有調為四兄弟~魚露、辣椒粉、糖跟醋,加了之後酸辣甜香就是當地人所喜愛的口味。


雖然這裡都是一些小吃,但吃起來的滋味感覺可真是別的地方嚐不到的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j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